索罗斯称美国面临二战来最严重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3:00 新闻晨报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日前接受奥地利《旗帜报》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世界正面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目前形势比二战结束后的任何一次金融危机都要严峻。”索罗斯说。

  他认为,过去几年来的政策被一群“市场原教旨主义者”引入歧途,那些人坚信金融市场本身能完全起到调节与平衡的作用。

  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索罗斯说:“我们现在真的要面对非常严重的金融危机了。”

  当被问到美国是否会走向衰退时,他说:“的确如此,这是美国面临的一大威胁。”

  索罗斯补充说,现在人们对欧洲可能面临的衰退木知木觉,他感到非常惊讶,“欧洲同样受经济衰退的威胁。”

  由于对美国经济衰退和金融机构进一步减计资产的担忧而触发市场全面抛售,欧洲主要股市21日全线重挫,其中三大股市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5.4%,部分市场甚至创下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亚洲、南美等地区主要股市也陆续出现罕见暴跌。

  尽管美国、日本等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仍对未来经济前景抱有信心,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称,全球经济面临“严峻”形势,新兴经济体也可能受到美国经济减速的影响。晨报记者吴志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