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网络让你随波逐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3: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马毅达

  

Getty,网络让你随波逐流?(图)

  一名记者在盖蒂图片博物馆前拍照。CFP图

  

Getty,网络让你随波逐流?(图)

  获去年第5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日常生活类单幅一等奖:2006年8月15日,黎巴嫩贝鲁特南部地区,黎巴嫩年轻人驾车开过一片废墟。

  消息人士1月22日透露,全球最大的图像供应商盖蒂图片社(GettyImages)可能将自己出售并获取超过15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已经雇佣高盛集团来为可能的销售提供咨询。

  公司内部拒绝评论

  目前该公司吸引了多个买家的兴趣,大部分为私募公司,其中包括了KohlbergKravisRoberts(KKR)、贝恩资本(BainCapital)以及一些其他买家,最后的竞标应该在本月底进行。

  由于对高回报债务市场的控制让很多私募公司出现资金筹措问题,所以还没确定最终的出售。

  据路透数据,盖蒂图片社股价上周五收于21.94美元,总市值约为13亿美元,将于1月31日公布第四季度报表。

  华盖创意大中华区总裁于力告诉早报记者,公司没有细节可以透露。但于力说,由于市场变化太快,作为业内领先的公司,华盖创意和其他同行都在经历一些困境,主营业务受到影响。但公司也会采取其他措施来应对,例如名为Micropayment(一种网上小额交易)的方式就是一种补救措施。

  盖蒂图片社发言人BridgetRus-sel则表示:“我们是公开交易公司,不可能对谣言和投机作出评论。”

  扩张收购行动

  去年早期,盖蒂图片社以202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MediaVast,MediaVast拥有专门供应娱乐业图片的WireImage图片机构。去年,盖蒂图片社还与Jupiter-media这家图像和信息供应商就可能的收购意向进行谈判,但后者随后终止了可能的交易谈判。

  向多媒体方向发展

  但问题是,其竞争对手供应的优质数码图片不仅价格更低,而且可以更容易地通过互联网来搜索,这很有可能限制盖蒂图片社定价能力。互联网的应用同时也导致公司的最大客户———杂志和报纸行业的增长出现疲软,限制了盖蒂图片社发展空间。

  对于来自同行和互联网的挑战,于力表示,虽然它们构成多种威胁,但是公司也在谋求多方面的发展。去年6月公司购买了名为PumpAudio的一个音乐监管公司。此外,盖蒂图片社收购的wireimage公司主要负责拍摄有关娱乐新闻照片,这些都增长了向杂志和报纸的销售利润。于力说,公司原先是一个纯粹的图片供应商,但现在公司希望成为结合多种模式的多媒体公司。

  对于行业的发展走势,于力预测,肯定会通过收购重组方式往多媒体的发展方向迈进。她举例:“广告投放就是由原来的平面、户外以及电视平台转变为现在的在线和手机广告,多媒体整合是一个必然趋势。”

  盖蒂,全球最大图库

  盖蒂图片社于1995年由MarkGetty和JonathanKlein共同创建,公司总部设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自建立起,公司经历了无数次的购买、战略合作和科技革新,成为一家全球最大的图像产品供应商。现在,它号称拥有可以提供32亿张图片的服务。公司的主要卖点就是出售全世界专业摄影师拍摄的高质量图片的使用许可权。主要客户里包括很多像纽约时报这样的广告机构和媒体公司,还提供视频短片给电影、电视以及互联网使用。

   这就是商业

  早报记者 马毅达

  对于盖蒂图片社(GettyIm-ages)可能将自己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的消息,早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两位专业人士。

  现在在大连进行摄影教学的资深摄影师D.J.Clark表示,这些举动都是商业行为,目的就是为了赚取利润,将公司卖给其他私人公司,对盖蒂图片社的未来发展不会有任何改变。他说,公司成立之初的目的就是追求商业利益,现在可能是一个好的出售时机。

  南方一家知名媒体的图编赵先生表示,出售并不会影响华盖创意提供优质图片的服务,该公司80%的收入都来源于图片的供给,还会继续维持这一业务。另外,一些来自互联网的非专业照片挑战对盖蒂图片社并没有太大威胁。短期内也不会影响到盖蒂图片社这样的图片机构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