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男用小便器上落“苍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48 青年参考

  英国《卫报》的编辑马丁最近收到一份不太寻常的礼物——贴着苍蝇图案的男用小便器。这个礼物来自马丁在荷兰工 作的儿子,至于为何会送父亲小便器,这得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说起。

  去年11月,马丁偕妻子到荷兰探望儿子。在史基浦机场上了厕所,马丁惊奇地发现每个小便器内都有一个非常逼真 的苍蝇图样。马丁看后禁不住笑起来,原来荷兰人是这样解决全世界的男厕通病的!“小苍蝇”协助男性如厕者瞄准小便器, 避免尿液溅出,这可以维护厕所清洁。看到父亲对这款小便器如此感兴趣,马丁的儿子索性到超市买了一个有协助瞄准功用的 小便器,当作礼物送给父亲。只是,目前马丁和妻子正苦恼着是否该在家里装上这个来自荷兰的贴心产品。

  数年前,史基浦机场因为庞大的厕所清洁费伤透脑筋,清洁人员抱怨男厕尿液外溅的现象太严重,占去了他们大多数 的清洁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史基浦机场想出了在小便器上贴上“小苍蝇”的妙计,希望协助使用者对准目标。这个小设 计显然洞悉了男性心理,因为此后小便外溢现象得到大幅改善。小苍蝇立大功,史基浦机场甚至建网站大力推销妙计,纽约肯 尼迪机场也在厕所里如法炮制。在英国,这个有趣的设计还引起了一些酒吧业者的注意与仿效,只不过在这些酒吧里,协助男 性瞄准小便器的,不是小苍蝇而是小蜘蛛。因为业者表示,一般人习惯将苍蝇与肮脏联系在一起,他们担心这会给餐饮业带来 负面影响,于是决定用小蜘蛛的图案代替,效果一样不打折。

  马丁说,到荷兰的超市走一趟,就可以发现小便器的瞄准装置设计五花八门,并不是苍蝇独尊的天下。他描述有一种 设计更刺激,表面看来是简单的黑色小圆盘,一旦被“射中”就会出现预先设计好的图案!

  (::潘彦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