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总统专机去看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48 青年参考

  塞内加尔总统打算贡献出自己的专机,专门运送球迷前往加纳观看20日开战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据路透社17日 报道,塞内加尔体育部有关人士17日宣布,该国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的专机将被用作“球迷专机”,于21日、22日满 载球迷飞往加纳。

  本届非洲杯赛定于1月2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揭开战幕,而塞内加尔则将会在1月23日迎战他们在D组的首个对 手突尼斯队。很多塞内加尔人买不起飞往加纳的机票,买汽车票机会也很渺茫——塞内加尔和加纳两国所处的西非地区的公路 ,因土匪横行和路面年久失修变得险象环生。塞内加尔相邻的几内亚已经决定取消原定的用巴士车队运送球迷前往加纳的计划 。

  塞内加尔体育部急球迷之所急,不仅动用总统专机为球迷开辟新途径,还将会为那些前往加纳为国家队助威的球迷提 供一笔生活费:前去的加纳球迷可以分享总额为200万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约合3.45万元人民币)的“特别津贴”。

  塞内加尔国家队在历史上从未夺得过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的冠军,他们曾在2002年的比赛中打进半决赛,但最后在 点球决胜中负于喀麦隆。在同一年举行的世界杯赛上,这支绰号“雄狮”的队伍却一举成为了第二个打进世界杯1/4决赛的 非洲球队。

  (::张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