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派团长称科索沃很快将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特派团团长吕克尔1月22日在科索沃北部城市斯尔比察视察时宣布,仅在不远的将来科索沃自治区就将实现自己的目的,得到独立国家地位。

  吕克尔22日对记者们说:“我深信,科索沃很快就将达到自己期盼的目的,而国际社会将会担保不会(按照种族原则)分割该地区。”

  阿尔巴尼亚人占绝对多数的科索沃自治区政府近年来一直坚持从塞尔维亚独立出去,得到独立国家地位。塞尔维亚只同意赋予科索沃广泛自治权,坚决反对其单独建国。俄罗斯支持塞尔维亚,反对在科索沃地位问题调解方面设立任何具体的时间期限。

  吕克尔指出,科索沃政府现在必须说服国际社会,当地少数民族同样将得到尊重,科索沃的未来不仅是民主的,还应当是多种族的。科索沃问题国际调停人阿赫蒂萨里提出的计划得到多数欧洲国家的支持,是现实可行的。但是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在美国、俄罗斯、欧盟三方参与下进行的科索沃地位问题谈判在2007年底事实上已经破裂,双方未能就任何一个关键问题达成谅解。(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