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就制裁伊朗新草案内容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外交部长史坦迈尔22日称,六国就一份新起草的制裁伊朗方案达成一致,几个欧洲国家在未来几周内将把这份方案提交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史坦迈尔在新闻简布会上宣布:“今日我们就这份新方案的内容达成一致。德国、法国和英国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

  此次会议长达一个半小时,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和美国的外长均出席此次会议。会有仅有史坦迈尔一人发表讲话,各国外长均未回答提问。一位要求匿名的欧洲官员称,该草案并不包含任何经济制裁措施。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六国外长会议22日在德国柏林举行。时隔4个月再次召开的六国外长会议,将讨论对伊朗进行制裁的第三个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内容,以及伊朗核问题未来的“战略方向”。

  对于这次六国外长会议,伊朗预言称不会取得成果。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2日说,任何旨在迫使伊朗中止核计划的国际新制裁都无法取得成功。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21日也表示,华盛顿和其他西方国家不会在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上取得成功。他说:“他们是在寻找借口。这不会取得结果,而只会反作用于它们自己,我们将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建设性合作。”

  据悉,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将于23日访问布鲁塞尔,参加与欧洲议会的会谈,但可能不会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会谈。(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