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被曝与黑心地产商有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57  新民晚报

  希拉里显老辣风采

  在昨晚的民主党竞选人电视辩论会上,希拉里再显老辣风采,在多个议题上的连续质问让奥巴马苦于应对,频现窘相。而今天媒体披露的奥马巴与芝加哥一黑心地产商有交易的报道,更让奥巴马雪上加霜。

  奥巴马首先发难,称他在为失业者奔走的时候,希拉里在为沃尔玛提供法律服务(沃尔玛有对抗工会的名声)。希拉里反击称在她反对共和党的错误政策时,奥巴马正在代言芝加哥贫民区“地主”的利益。

  辩论中,善于见风使舵的民主党竞选人爱德华兹调转枪口附和希拉里攻击奥巴马。希拉里提到,奥巴马在当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的时候,在一项旨在提高性犯罪受害者隐私权的法案中是唯一投了弃权票的人。奥巴马当州参议员前后投了数百次弃权票。爱德华兹附和说,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我做参议员,从来不会轻易投弃权票。

  在整场辩论中,奥巴马始终处于下风,而希拉里始终镇定沉着,侧着身子笑看奥巴马急切地澄清。

  美联社甩重磅炸弹

  今天美联社以长文披露了奥巴马和芝加哥黑心地产商托尼·莱兹科之间的关系。其中披露的一些细节,使奥巴马可能百口莫辩。

  文章提到,奥巴马的政治捐款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莱兹科或者由莱兹科帮助募集。不过在去年10月检方正式起诉莱兹科后,奥巴马阵营立即将和莱兹科有关的捐款转捐给了一个慈善机构。

  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附近买的一处地产可能得到了莱兹科的帮助。奥巴马买进这块地后,莱兹科的妻子第二天到同一家地产中介买了一块奥巴马相邻的地。奥巴马说这是因为中介要求一次必须买下两块地。另有记录证明,奥巴马当选伊州参议员后,曾写信给有关机构要求拨款给莱兹科及其伙伴的公司。而这个公司后来为穷人建造的公寓很多是“豆腐渣工程”。

  奥巴马前程蒙阴影

  奥巴马阵营称捐掉了与莱兹科相关的6万美元捐款,但媒体披露和莱兹科相关的捐款应该接近16万美元。尽管此案检察官暗示莱兹科的“政治保护伞”在现任州政府内部,但事已至此,奥巴马恐怕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驻美记者沈月明(本报洛杉矶1月22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