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哈托病情再度恶化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三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情二十三日再度恶化,全身都出现严重的败血症感染,可能危及生命。

  负责治疗苏哈托的医疗小组成员向记者表示,苏哈托目前的病情非常严重,正在进一步恶化。他的多个器官已经衰竭,目前正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医生说,苏哈托今天的状况比昨天要糟糕很多,主要是因为出现了感染。目前,败血症症状加重,对苏哈托这样年事已高、免疫系统脆弱的病人有致命危险。医疗人员还发现苏哈托不仅双肺积水而且左右侧都出现了炎症。约科·拉哈尔佐医生说:“我们想找到并确定感染的细菌,然后注射合适的抗生素,但无法保证这样做一定有效。我们对他今天的状况很不乐观。”

  苏哈托一月四日因贫血和水肿被紧急送往医院,随后多个器官出现功能衰竭,不得不依靠呼吸机和透析维持生命并通过引流管进食。入院后一个星期左右,苏哈托病情几经反复,数次走到死亡的边缘。

  苏哈托的家人已有心理准备,并对苏哈托的葬礼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苏哈托一九六五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印尼开国总统苏加诺,并从一九六七年起担任印尼总统,直至因亚洲金融风暴引发国内政治危机而被迫于一九九八年下台。近年来,他被各种疾病所困扰,多次住院接受治疗。疾病让苏哈托只能常年在家中修养,但也帮他躲过了官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