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建议英在俄开展文化活动遵守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3: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3日电 (记者董爱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表示,俄罗斯建议英国文化委员会在俄工作期间遵守俄法律,以避免出现不愉快的问题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与英国于1994年签署了双边协议,其中规定在对方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时必须严格遵守对方国的法律。俄罗斯的法律也规定,文化交流性质的组织在俄开展活动时须征得俄方的同意。

  拉夫罗夫指出,许多遵纪守法的外国社会团体在俄开展活动时并没有出现问题,因此俄方希望英国文化委员会也要遵守俄法律。

  去年12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以不具备法律地位为由,要求英方从2008年1月1日起关闭英国文化委员会在莫斯科以外的所有办事处。但英国文化委员会驻叶卡捷琳堡办事处和驻圣彼得堡办事处分别于1月9日和14日恢复工作。

  据俄媒体报道,英方未经俄方同意在俄开设了十多家文化委员会办事处,从事商业活动并拒不缴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