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向普京提议举行北约俄罗斯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3:3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3日电 (记者尚绪谦)北约发言人阿帕苏莱伊23日表示,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已经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在北约国家4月初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峰会期间举行北约-俄罗斯峰会。

  北约发言人表示,夏侯雅伯的邀请函已经送达莫斯科,普京总统是否参加峰会将由俄罗斯方面做出决定。北约26个成员国均认为,举行北约-俄罗斯峰会将具有积极意义。

  俄罗斯与北约关系近来出现紧张。双方在科索沃地位、《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此外俄罗斯反对北约进一步扩大,尤其反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据悉,北约提议的北约-俄罗斯峰会将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框架内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