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镇1年内7名青少年上吊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英国威尔士地区城镇布里真德,近一年来先后有七名青少年上吊自杀身亡,而他们的死可能与一个在线社交网站上传播的死亡教派有关,警方目前正在积极展开调查。

  最新的死者是十七岁少女娜塔莎.兰德尔。她十七日被发现在其布里真德家中的睡房上吊自杀。此前该区已有六名青少年相继上吊自杀身亡。

  兰德尔是布里真德学院护理及童年研究课程一年级学生。她的继母卡特里娜说,这个女孩子每天都使用网名“野孩子”,对着计算机数小时。卡特里娜含着眼泪表示:“警察来过,带走了娜塔莎的计算机协助调查。我们所有人对这件事感到震惊。”传媒报道,探员现正对社交网站Bebo进行调查,以求搞明白这些自杀案彼此间的关连。

  布里真德议员马德琳.穆恩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我最担心的是,当一个人进入虚拟世界,一如这些年轻人在Bebo站点所做的那样,会在其中迷失自我。”

  有报道说,这些年轻人自杀行为的动机,可能是希望将自己的名字列于该网站的纪念网页之上。而穆恩对此表示关注。她说:“一块虚拟纪念墙就成为结束生命的理由——这种想法实在是不可思议。”警方担心,青少年误以为在互联网上设立纪念页很“酷”,于是才纷纷了结生命,以赢取友侪的赞誉。其实在兰德尔死后短短数小时间,一个名为“安息吧,娜塔莎”的致敬站点就诞生了,里面有照片、录像和讯息。已有三百四十五名会员浏览了超过二千一百次。

  上吊成风尚这七名死者当中,最先自杀的是十八岁青年克罗尔。他二○○七年一月在一幢废弃的建筑物中上吊。同年二月,克罗尔的十九岁同学迪林被发现在住处附近上吊。这两人的二十岁朋友戴维斯也随迪林在同一个月上吊身亡。

  二○○七年八月十七日,戴维斯一家的朋友、十七岁少年巴恩斯也被发现上吊自杀。二○○七年十二月,克罗尔的二十岁朋友克拉克被发现在布里真德的一个公园上吊。而认识克拉克的二十七岁青年摩根则在二○○八年一月在自己家中睡房上吊。最新的死者兰德尔则和克拉克相熟。

  英国《每日邮报》二十三日援引戴维斯的母亲梅莱纳的话说:“这就像一个风尚——一种愚蠢的风尚。他们似乎在互相模仿。”

  警方说,他们正在“彻查”,包括调查各位死者生前使用过的计算机。《每日邮报》称,兰德尔死后二十四小时内,她有两位朋友都尝试过自杀,但没成功。

  传媒报道,克拉克死后,兰德尔在她的Bebo网页上,留言道:“安息吧,克仔!想念你啊!要切记那些美好时光!爱你,我会去找你!”

  现在,兰德尔本人的网页也留下了不少讯息,其中一条写道“安息吧,娜塔莎——不相信你真的这样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