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穿州过省拉选票 奥巴马留守备战力保南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初选重心移向南部,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的“火拼”场面有增无减。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日前美联储刚刚宣布减息救市,也立刻成为两人的拉票热点。另一方,共和党选情同样紧张,各参选人倾力迎战29日的佛州初选,只有表现一直没有起色的汤普森宣布退选。

  奥巴马留守南卡备战

  于2月5日22州同时举行预选的“超级星期二”即将迫近,希拉里已开始穿州过省拉票,从加州作起点,然后南下至亚利桑那州;而奥巴马则留守在南卡罗来纳州,迎战周六(26日)在当地的初选。共和党方面,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在佛州全力拉票,迎战29日的关键一役。

  希拉里在加州不忘攻击对手奥巴马,指他因为输了前两次预选而“沮丧”,又批评他在周一辩论会的人身攻击;奥巴马也不示弱,指责希拉里多年来在自由贸易等议题上反口覆舌。

  近日的全球股市大跌,希拉里警告,美国经济可能掉进“一次长远的衰退”,再次呼吁采取行动对付次贷危机;奥巴马则希望联储局的减息有实时舒缓作用。

  加州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为39%,奥巴马只有27%,但仍有20%选民意向未明。

  纽约市长彭博会否参选一直备受关注,但有民调显示,今年大选没有空间容得下一位独立参选人。另外,有23个州州长已经表态支持哪一位参选人,其中9人支持希拉里,5人支持奥巴马。

  加州华裔官员支持奥巴马

  洛杉矶县多名主管地方教育的学区教育委员,22日在侨社联名力挺奥巴马,推荐他是华裔选民的最佳选择。洛杉矶县哈岗拉朋地学区教委陈介飞说,奥巴马是两党参选人当中唯一的少数族裔,因此惟有他能了解在美国同属少数族裔的华裔移民需要,且奥巴马曾在东南亚居住过,较其它参选人更了解东方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