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科索沃独立会产生多米诺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周三(23日)称,如果科索沃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出去,俄罗斯没有必要受其影响而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脱离格鲁吉亚。

  “俄罗斯从来没有说过如果承认了科索沃独立我们就会立即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拉夫罗夫当天对记者表示。

  科索沃单方决定脱离塞尔维亚,并且已经获得了一些西方国家的支持。

  但俄罗斯警告称科索沃独立将会产生多米诺效应,可能会引起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也宣布独立。

  俄罗斯的警告引起了其盟国格鲁吉亚的恐慌,担心俄罗斯会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