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50年来首次正式访问土耳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月23日电 (记者 梁业倩)应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邀请,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23日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希腊总理近50年来首次正式访问土耳其。

  据雅典当地媒体报道,两国总理将就塞浦路斯问题、土耳其加入欧盟和双边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卡拉曼利斯表示,希腊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他同时指出,加入欧盟以及达到欧盟制定的标准需要各候选国付出巨大的努力和决心。

  埃尔多安表示,两国领导人“突破禁忌”实现双边会晤,受到各国关注。他说,自1999年以来尤其是过去5年来,两国加强了双边对话,加强了经贸和能源领域的合作。他指出,今年对塞浦路斯问题的解决至关重要,爱琴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需要两国共同努力维护。

  卡拉曼利斯的伯父康·卡拉曼利斯曾于1959年作为希腊总理访问过土耳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