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辞职,普罗迪"勇闯参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40 新闻晨报

  □肖亭(中国日报特稿)

  在轻松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决定勇敢迎接24日参议院对其内阁的信任投票。由于绝大多数意大利媒体预测普罗迪会在参议院遭遇失败,此前有关他将放弃投票主动辞职的消息流传甚广。

  据报道,普罗迪24日呼吁参议院对其所领导的政府予以支持。

  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原本在参议院拥有微弱优势,但联盟内成员“欧洲民主联盟”领导人、前司法部长马斯泰拉上周宣布辞职并表示不再支持政府,普罗迪内阁失去了原先优势。参众两院分别进行的信任投票将决定普罗迪政府是否能继续执政。

  执政联盟23日晚在众议院以326票对275票轻松赢得信任投票。但两名左翼参议员24日表示,如果参院信任投票继续进行,他们将不会支持普罗迪。

  目前,绝大多数意大利媒体都认为,普罗迪在参院将遭到失败,最乐观的估计也是普罗迪政府最多以一票优势勉强过关。

  普罗迪23日曾突访总统府,同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会面,谈话持续了约半小时。有媒体曾报道说,纳波利塔诺建议普罗迪不要在参院进行对政府的信任投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