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拒谈开放拉法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4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政治顾问哈马德24日说,阿巴斯拒绝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会谈,讨论开放埃及与加沙地带南部之间的拉法边境口岸问题。

  哈马德当天对媒体发表讲话说,巴民族权力机构希望能够控制加沙地带的边境口岸,但不是要哈马斯参与其中,哈马斯应该立即撤离拉法边境口岸,并且承认自己无力掌控加沙地带。

  哈马德重申,在哈马斯交出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之前,阿巴斯不会与哈马斯讨论任何问题。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3日凌晨将拉法口岸的隔离墙炸开几十个洞,数万名巴勒斯坦人涌入埃及境内抢购食物和燃料等生活用品。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当天建议与阿巴斯和埃及官员在开罗举行会谈,讨论重新开放拉法口岸的问题。

  以色列18日关闭了所有通往加沙地带的过境通道,旨在迫使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停止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