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飞船亮相 明年带你梦幻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英国维珍集团23日在纽约举行的发布会上,维珍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和工程师伯茨·鲁坦共同向人们展示了“太空船二号”模型(上图)。如果顺利建造成功,“太空船二号”预计今年试飞,2009年开始商业飞行,有望成为世界第一艘商用太空船。目前,太空游的票价定为每人20万美元,目前已有超过200人预订“船票”。

  外观:梦幻般美丽

  布兰森称赞“太空船二号”“美丽得让人屏住呼吸”。船体长18米,船体尾部有火箭助推装置,船体两翼设有可移动的、如同翅膀般的稳定鳍。同时展出的还有母船“白骑士二号”。在实际发射中,“白骑士二号”将把“太空船二号”带上1.5万米高空,然后将后者释放。

  “太空船二号”飞入距地面约100公里的太空后,船内的人将体验到长约4分钟的失重状态,并通过一个直径约18英寸(约合0.45米)的窗口欣赏太空景色。整个飞行过程持续约两个半小时。

  目前,预定一个2009年前进入太空的座位需要20万美元。布兰森表示:“我希望在新飞船启用后的5年内,太空游的价格能大幅下降。”目前已经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约200人已经预订了机票。

  风险:如早期民航

  不过,去年的一次事故令人们不得不担心私人盈利性太空旅行的危险。去年7月,“太空船二号”去年7月进行陆地试验时发生发动机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随后,维珍银河公司被罚款2.5万美元,但迄今为止,他们仍没有找到事故发生的原因,这也使得飞船的试飞一拖再拖。

  对于众人关注的安全问题,设计者鲁坦承认太空旅游存在风险。他指出,太空旅游处于起始阶段,风险与上世纪20、30年代民航刚刚起步时差不多。(新华社 中国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