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总理称已准备好
宣布独立就这几天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7:5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4日电(记者 张碧弘)科索沃总理哈奇24日在布鲁塞尔说,科索沃已经准备就绪,几天之后就将宣布独立。

  哈奇在会见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后对新闻界说,宣布独立就这几天的事,只是还有些程序需要遵从,还需进行一些协商。他说,科索沃在宣布独立问题上将与欧盟和美国“密切合作”和协商。

  自从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就在联合国的托管之下,其未来地位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塞尔维亚坚持科索沃在其领土内享有广泛自治的立场,而科索沃当局在美国及一些欧盟国家的支持下,坚持单边宣布独立。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等欧盟国家表示不愿意支持单边宣布独立的科索沃。俄罗斯坚持科索沃地位的任何变化都必须得到塞科双方同意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