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总理称科索沃做好准备几天内将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8:49 汉网

  综合报道,科索沃总理哈奇24日在布鲁塞尔宣称,科索沃已做好准备,并将会在几天内宣布独立。比利时通讯社报道,哈奇是在与欧洲联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代表索拉纳会晤后,重申科索沃即将走向独立的立场。

  尽管多数欧盟国家与美国均支持科索沃迈向独立,但因塞尔维亚及俄罗斯的反对,科索沃独立的路途并不顺利。索拉纳与哈奇会晤,主要是讨论科索沃及邻近地区情况的最新发展。

  哈奇在会晤索拉纳后指出,科索沃宣布独立是“即将来临的事”,并可望会得到来自美国与欧盟的大力支持。欧盟会员国领导人去年12月1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高峰会时,己承诺积极协助科索沃解决它的未来地位问题,并决定派遣民间团体前往科索沃,以防范当地发生暴力行动。

  不过,在高峰会中,包括斯洛维尼亚、罗马尼亚、西班牙与希腊等欧盟国家,也担忧科索沃走向独立可能引起欧洲其它地区分离运动的兴起;塞浦路斯则明白表示反对科索沃独立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