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拟放弃境外所有雷达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0: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5日电 (记者卢敬利)俄罗斯航天部队司令波波夫金上将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航天部队将在境内部署一个监视宇宙空间的光学雷达站网,且放弃境外所有雷达站。

  波波夫金说,数个雷达站已经在一些地区部署完毕,将来俄全境将遍布这种雷达站,形成一个雷达站网。

  波波夫金还说,俄航天部队将放弃部署在乌克兰、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的所有雷达站。这些雷达站装备的都是高耗能的复杂设备,容易遭到破坏。况且,俄罗斯不能确信这些雷达站所提供数据的可靠性,因为有些雷达站的工作人员不是俄罗斯公民。

  波波夫金透露,俄已拟定出一个覆盖整个俄领土的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的综合发展计划,准备在乌拉尔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建立两个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的新雷达站。

  另据俄塔社当天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5日宣布,决定废除与乌克兰的导弹袭击预警和太空监视系统政府间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