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发生4.8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日本时间1月26日凌晨4时33分左右,日本石川县轮岛门前发生了震度为5弱(日本标准)的地震。据气象厅透露,这次地震震级约为里氏4.8级,震中位于石川县能登地区,震源深度约为11公里,其后又相继发生了包括震度2的多次余震。据该县危机管理办公室透露,没有人在这次地震中负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气象厅从去年10月开始发布“紧急地震速报”,当系统预测到震度5弱以上的地震时,会在震动发生前宣布“预料震度”。然而对于这次地震,系统过小地预测到其震度为4,因此没有发出紧急速报,使人们对这套系统的信赖性产生了疑问。

  气象厅认为,这次地震是去年3月发生的能登半岛地震的余震,今后,发生大规模余震的可能性较小。

  另外,据北陆电力公司透露,地震发生时,位于石川县志贺町的志贺核电站1号、2号机组因为正接受定期检查而没有运转,目前还没有发现受损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