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宣布第七批核燃料26日晚运抵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6日电(记者 董爱波)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26日宣布,俄方向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提供的第七批核燃料将于莫斯科时间当天晚上运抵伊朗。

  俄塔社援引公司发言人的话说,这次运送的核燃料总重17吨,运输工作是严格遵照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安全规定进行的。

  俄罗斯从去年12月17日开始向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运送核燃料。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俄方将在两个月内分8批向伊朗运送总共82吨核燃料。

  正在建设中的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首座核电站,由俄罗斯公司负责建设,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原定去年9月投入使用。但因双方在建设资金等问题上矛盾不断,核电站建设曾一度陷入停滞。

  伊朗外长穆塔基去年年底说,布什尔核电站将在今年夏天以设计装机容量50%的能力投入运行。然而,负责承建电站的俄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曾明确表示,根据目前工程进展的状况,俄方预计电站最早将在今年年底开始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