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重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4:52 中国日报网站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重死亡
资料图:苏哈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西方媒体1月27日报道说,警方证实印尼前总统苏哈托已经在当日去世,终年86岁。医院方面表示,苏哈托去世的时间是当地时间27日下午1点10分。

  苏哈托1月4日因心、肺疾病住进医院,继而出现多个器官衰竭,当地时间27日早上,苏哈托陷入昏迷。

  ——新闻人物:印尼前总统苏哈托

  1965年“9·30”事件后,接管苏加诺的总统权力,苏哈托这位“微笑的将军”趁乱夺取了最高权力。在他执政的30多年时间里,他的家族和亲友网络控制着几乎整个印尼经济,造就了庞大的商业帝国。他的长女西蒂曾担任内阁社会事务部长,他的4个儿女和一个媳妇是国会议员。他的子女控制了印尼的金融业、汽车业、电力、建筑业、交通业、森林、矿山、新闻和房地产业,几乎每个经济领域都有苏哈托家族的身影。当时有个形象的说法:苏哈托家族“打喷嚏”,印尼经济就“感冒”。

  由于其家族当政,贪污腐败,官商勾结,“裙带风”盛行,社会矛盾加剧。1998年,抗议示威浪潮席卷印尼全国,苏哈托被迫辞职。此后,清算其贪污腐败罪行的呼声在印尼国内日益高涨。2000年8月,印尼总检察院以贪污罪起诉苏哈托。但他均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出庭,最后案件不了了之。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将苏哈托列为全球首贪,称其非法所得高达150亿至350亿美元。

  (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