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赠赞比亚避孕药疑含艾滋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1月27日电(记者 刘金海)据赞比亚《每日邮报》27日报道,赞比亚卫生部已经紧急召回了一批名为Depo Provera(中文通用名为醋酸甲羟孕酮)的注射型避孕药,并怀疑部分药液可能含有艾滋病病毒。

  报道援引赞比亚卫生部长奇图沃的话说,初步科学检测表明,这批醋酸甲羟孕酮确实含有艾滋病病毒。

  不过奇图沃表示,赞比亚卫生部尚未对此做出最后结论,他已经邀请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的独立实验室对这批药物进行全面鉴定。

  醋酸甲羟孕酮是美国法玛西亚普强公司研制的一种注射型避孕药。去年11月,该公司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向赞比亚赠送了这种避孕药。法玛西亚普强公司也已表示,将对这批药进行检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