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南卡大胜希拉里 目前以二比二打成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3:09 现代快报

  

奥巴马南卡大胜希拉里 目前以二比二打成平手
美国黑人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在26日的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总统预选中,借助黑人选民的鼎力支持,以巨大优势战胜主要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在2月5日20多个州同时举行预选的“超级星期二”之前,两人打成二比二平手。

  奥巴马在南卡预选中获得压倒性优势,55%的支持率将希拉里的27%远远抛开。另一主要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得到了大约18%的支持。

  根据投票站出口调查,超过一半的投票者为黑人,其中近80%将选票投给了奥巴马。正是黑人选民的超高投票率和几乎一边倒的支持,让奥巴马赢得压倒性优势。

  南卡预选结果公布后,所有竞选人的目光投向了2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届时,22个州以及海外民主党人将投票参加预选。由于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等民主党全国代表人数众多的州也在其中,“超级星期二”后,预选结果可能会变得明朗起来。

  尽管奥巴马表露出强烈自信,但《时代》周刊指出,面对在20多个州同时举行的预选,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庞大和高效将显出优势。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