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因照片被用作广告欲起诉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助手28日称,由于欧洲瑞安(Ryanair)航空公司在广告中擅自使用萨科齐与女友卡拉-布吕尼的合影照片,已经严重侵犯了他们的肖像权,萨科齐已经表示将对此提出起诉。

  萨达科齐的助手戴维-马丁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萨科齐总统和女友卡拉-布吕尼均对此表示难以接受,欧洲瑞安航空公司在利用这些照片做广告时并没有征得萨科齐与其女友的同意,这显然侵犯了隐私权。这位助手还对记者表示,更让萨科齐总统感到气愤地是,瑞安航空公司是在利用这些照片进行商业活动,而法国法律明确禁止总统等知名公众人物在职期间拍摄商业广告,所以瑞安航空公司的这种行为已经不仅是侵犯隐私权,还影响到萨科齐的公众声誉。在接到萨科齐总统的抗议信件后,欧洲瑞安航空公司已经对此表达了歉意,但这显然不能阻止萨科齐总统对该航空公司提出起诉。根据欧洲目前的法律,欧洲瑞安航空公司败诉并做出经济赔偿的可能性极大。

  戴维-马丁农说,“萨科齐总统28日刚刚度过他53岁的生日,他的肖像被不恰当地使用了,我们将使用一切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这完全是不可接受的。”欧洲瑞安航空公司的这则广告刊登在法国《巴黎人报》上,在广告宣传图片中,萨科齐和布吕尼深情地微笑着,并微仰着头看向上方。布吕尼身边的广告语写道:“通过瑞安,我全家人都能参加我的婚礼。”

  在得知萨科齐助手的批评后,欧洲瑞安航空公司承认他们未经授权就使用了这张照片,并对冒犯萨科齐表达了歉意。但这家公司法国市场部经理马蒂厄-格拉松辩解说,广告中,萨科齐与布吕尼的形象正面,公司并无意取笑他们,而且这则广告甚至能帮萨科齐树立亲民形象。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瑞安航空公司第一次因名人广告惹上麻烦。因未经授权使用照片打广告,这家公司被瑞典前首相约兰-佩尔松告上了法庭,双方只到上个月才最终达成了庭外和解协议。(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