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军司令表示军队将效力于沙马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月29日电 (记者凌朔)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29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军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服务并效力于沙马总理领导的新政府。

  阿努蓬当天对当地媒体记者说:“军队服务于人民。沙马政府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军队将贯彻民选政府的政策和指令。”当被问及如果沙马本人兼任国防部长军方是否会产生不满时,阿努蓬拒绝发表评论。他说,由于沙马还没有确定国防部长人选,他不便评论。

  沙马领导的人民力量党高层官员29日说,沙马目前正在考虑兼任新内阁国防部长职务。由于国防部长拥有改组军队的权力,因此,这一职务人选备受军方关注。

  泰国国会下议院28日举行总理人选表决会议,人民力量党主席沙马与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分别获得310张和163张支持票,结果沙马成功当选。

  2006年9月,陆军司令颂提发动了推翻总理他信政权的军事政变,当时阿努蓬是颂提的两大副手之一。去年9月,颂提从陆军司令的职位上退休,并一手提拔阿努蓬继任陆军司令。分析人士认为,阿努蓬对新政府的态度也是未来泰国政局是否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