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军提出未来发展规划全力扩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三军提出未来发展规划全力扩军(组图)
美国海军新方案声称要使美军战舰总数达到534艘,这将比现有规模扩充一倍

美国三军提出未来发展规划全力扩军(组图)
美国陆军计划斥资2000亿美元进行武器装备的翻新

美国三军提出未来发展规划全力扩军(组图)
美国空军迫切期望新型远程轰炸机在2018年前形成作战能力

  新快报讯 美国陆、海、空三军早前不约而同地抛出未来发展规划。这透露出美军在2008乃至今后数年的最新作战思想,同时也反映出美国三军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

  陆军换装顶级装备

  据报道,美国陆军计划斥资2000亿美元进行武器装备的翻新。此举被称为二战以来“最雄心勃勃”且最昂贵的武器更新项目。该项目指的就是号称“21世纪美军顶级武器装备”的“未来战斗系统”。

  该系统主要以网络为核心,由载人地面车辆、无人系统两大部分组成。其中,载人地面车辆由指挥控制车、装甲运兵车等八种车型构成;无人系统则包括了供排、连、营、旅四种级别单位使用的无人飞机,三种无人地面车辆以及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智能化武器弹药等约二十种武器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在“未来战斗系统”中,单个士兵也被作为了独立的武器系统。

  根据部署方案,首批装备部分“未来战斗系统”的试验部队将于2008年建成。到2014年,美军将有32个旅装备“未来战斗系统”。

  战舰总数扩充一倍

  就在陆军大张旗鼓地要搞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之际,美国海军也不甘落后,先是在2007年10月下旬发布了《21世纪海上力量合作战略》报告,完成了25年来对海军战略的首次重大修改。紧接着,美海军副参谋长约翰·摩根海军中将亲自向新任海军作战部长提交了一份长达26页的报告,提出了海军建设规划的新方案,目标直指“三十年造舰计划”。新方案声称要使美军战舰总数达到534艘,这将比现有规模扩充一倍。如果方案被实施,这将从根本上重塑美国海军力量,给其发展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空军保绝对领先

  面对陆军与海军对军费预算的浓厚兴趣,美国空军也不愿意放弃这块诱人的蛋糕。美国空军迫切期望其规划中的新型远程轰炸机能在2018年之前形成作战能力,正在为此争取美国政府2009财年预算。这种新型远程轰炸机原本应在2037年左右服役,但美空军显然等不及了。随着俄罗斯每年正以1-2架的速度装备新一代图-160轰炸机,并加紧改装图-95和图-22轰炸机,此前还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战斗值班,这些都让美国感到不小的压力。

  不过,目前这种远程轰炸机的最终研制方案仍未敲定。有人主张研究开发新技术,而有些专家则认为可将F-22和F-35的技术直接用于研制工作。 (穗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