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反对党议员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5:45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内罗毕1月29日电 (记者 荆晶) 肯尼亚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议员梅里图斯·沃尔29日凌晨在自家门口遭枪杀。这一消息在首都内罗毕引发了新一轮骚乱,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在警方公布调查结果之前不要进行猜测。

  在沃尔死后不久,内罗毕基贝拉贫民窟便发生骚乱,造成至少4人死亡。该市郊区和沃尔所代表的恩巴卡西选区还有一些民众上街示威,警方投掷催泪弹驱散了在沃尔住所前悼念的民众。

  总统齐贝吉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枪杀沃尔的行为,要求警方迅速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他同时呼吁民众不要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时候对这一事件下结论。

  沃尔29日凌晨驾车返回住所时遭到两名武装人员袭击,头部中枪后死亡。他是肯尼亚选举骚乱爆发以来丧生的首名政界要人。去年12月30日,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宣布齐贝吉赢得总统选举,但反对党指责其舞弊。肯尼亚此后爆发大规模骚乱,至今已造成800多人死亡,20多万人无家可归。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