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拒绝审议过渡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日本自民、民主两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29日围绕执政党计划提交国会的暂定税率“过渡法案”进行了磋商,但最终在数次中断后宣告破裂。执政党准备在29日晚之前提出这一法案,力争本月内使其获得众院通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民主党则在干部会议上做出决定,自当天下午起不参加众参两院任何委员会的审议。一旦执政党提出“过渡法案”,社民党和国民新党也将拒绝审议,届时国会矛盾将全面爆发。

  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向记者表示“必须挺身而出保护国民”,为了阻碍法案的通过不惜抗战到底。

  此前朝野各党已达成一致,将在29日傍晚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表决2007年度的补充预算案(主要包括应对灾害和油价高涨的费用),并在晚上的众院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如果民主党决定拒绝审议,表决恐怕也将被迫推迟。

  而另一方面,自民党中也有人提议,当天不在参院全会上表决补充预算案,而在30日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将补充预算案和“过渡法案”一同付诸表决。

  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在记者会上指出:“‘过渡法案’与其说是一个奇招,不如说是为国民着想的良策。我们必须事先想好对策(应对在野党拒绝审议的举动)。”

  自民党的“过渡法案”提出,将汽油税等暂定税率的执行期限从3月底延长至5月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