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空公司广告惹恼萨科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36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专电 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在广告中打出了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女友卡拉·布吕尼在一起的画面。法国总统府发言人28日说,这一广告“不可接受”。

  瑞安航空公司刊登在《巴黎人报》上的广告显示,萨科齐和布吕尼微笑着,布吕尼身边的广告语写道:“通过瑞安,我全家人都能参加我的婚礼。”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戴维·马丁农说,这则广告不可接受,总统府正在寻求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解决。

  遭到总统府批评后,瑞安航空公司承认未经授权使用了这张照片,对冒犯萨科齐表达了歉意。但这家公司法国市场部经理马蒂厄·格拉松辩解说,广告中,萨科齐与布吕尼的形象正面,公司无意取笑他们。这则广告甚至能帮萨科齐树立亲民形象。

  这已不是瑞安航空公司第一次因名人广告惹上麻烦。因未经授权使用照片打广告,这家公司被瑞典前首相约兰·佩尔松告上了法庭。双方于上月达成了庭外和解协议。

  格拉松说,法国总统府迄今还未就此事与公司联系。

  萨科齐去年10月离婚,成为第一个在职时离婚的法国总统。这之后,他与新女友布吕尼高调出现在多个重要场合,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