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海关罢工影响白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白俄罗斯国家海关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什皮列夫斯基表示,因波兰海关人员罢工所形成的本国和波兰边界局势是近邻欧盟经济封锁所致。

  据俄新网报道,什皮列夫斯基对记者说:“白俄罗斯-波兰边界所形成的局势不是什么别的问题,而是近邻欧盟实施的严厉经济封锁所致。”

  他指出:“白俄罗斯方面未掌握有关目前波兰局势的可靠信息。众所周知,波兰海关人员已连续第五天罢工,要求增加工资。”

  什皮列夫斯基说,在白波边界口岸最多两名至三名海关人员在办理车辆通关手续。他们只允许外交人员、易腐物品和沿“绿色通道”通行的车辆入境。

  由于波兰海关不作为,在白俄罗斯境内积压336节运往波兰和欧洲其它国家的货厢。

  他指出,白俄罗斯国家和人力遭致巨大物质损失和精神创伤。

  波兰海关人员罢工,要求将工资增加1500兹罗提(600美元)。罢工已导致大型载重汽车在波兰边界排起了几公里的长龙。其中,多罗古斯科(波兰-乌克兰边界)边境区积压1500多辆拖车。通往波兰方向的深处载重汽车绵延40公里。等待过境时间多达100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