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暗杀案主嫌犯扬言袭击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巴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主嫌、塔利班头目巴伊图拉-迈赫苏德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他想摧毁白宫、纽约和伦敦。

  他在一个未知地点接受其首个电视采访时称:“我们将很快能见到圣战的奇迹。”电视采访持续了25分钟,他的面部被遮住,但人们可以看到他的长头发。他对阿拉伯半岛电视台驻伊斯兰堡站站长阿德马德称:“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消灭英国和美国,摧毁非穆斯林的骄傲感。”迈赫苏德最近被选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联盟的领导人,这个联盟是由40个武装组织组成的。迈赫苏德称,这个联盟将与巴基斯坦军队作战,它还将在英美的国土上与英美作战。

  迈赫苏德指控穆沙拉夫总统为“非信教者”的利益而工作。他称,他的联盟将发动反击,给穆沙拉夫总统“一个教训”。他说,塔利班联盟正在进行防御性圣战。他说:“军队正在轰炸我们的房屋,与我们交战。我们组建了这个联盟以确保平民们的安全。”

  巴政府称,巴伊图拉-迈赫苏德制造了去年12月27日的贝-布托暗杀案。迈赫苏德领导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组织在巴阿边境地区活动,该组织据信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迈赫苏德已通过其发言人否认他与暗杀案有任何联系,称杀害一名妇女不符合部落传统。巴安全部门已制订了消灭迈赫苏德的计划,相关行动将在南瓦济里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和其它部落地区展开。(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