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2010年用新卫星群监测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0:4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公司29日说,公司准备实施一项空间研究新项目,计划自2010年开始利用新卫星群监测北极区域。

  俄罗斯新闻社29日报道,这一项目名为“北极”,预计耗资约300亿卢比(约合12.3亿美元),已获得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批准。项目将使用一个新卫星群,提供北极环境监测数据,以实现精确预报天气等目标。

   公司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耶凡诺夫说:“俄政府下属军工委员会1月中旬召开会议决定,2010年实施‘北极’计划。‘北极’卫星群的想法已经提出,并提交政府考虑。”

   俄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上月说,俄针对北极地区的太空环境监测系统过去15年中几乎名存实亡。

   俄专家建议发射5颗卫星,其中两颗配备光学监测系统,一颗配备极夜时期开展监测不可缺少的雷达系统,另外两颗则是通信卫星。新卫星群将能够监测整个北极地区,同时有助在俄北部偏远地区寻找到新的天然气储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