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23年前枪杀妻子后谎称其与他人私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法新社31日报道,澳大利亚检察机关星期四披露说,墨尔本市郊的一名男子于23年前开枪将自己的妻子杀害后,将尸体肢解,密封在一个塑料桶内,在家中一蔵23年。为防外人起疑,他并对外界宣称自己的妻子与另一名男子私奔了。目前澳警方已经对这名男子提起谋杀罪指控,但是该男子拒不认罪。

  澳检察机关介绍说,该男子名叫弗雷德里克-威廉-波义耳,今年58岁,家住墨尔本市郊的Carrum Downs区。检察官加文-斯尔伯特今天在公诉书中向维多利亚最高法院表示,波义耳23年前枪击妻子埃德温娜-波义耳的头部致其死亡,然后又将埃德温娜的尸体肢解,蔵在一个容量44加仑的塑料桶内,在家中一放就是20多年。

  斯尔伯特向法院介绍说,埃德温娜于1983年10月失踪,波义耳随后对外界及亲友声称,她跟着一个名叫雷伊的卡车司机私奔了。事后,波义耳并没有向警方报告埃德温娜失踪的消息。他当年并通知英格兰的亲戚们,如果年底无法接到埃德温娜的圣诞节问候,请他们不要感到惊讶。

  2006年,波义耳的女婿迈克尔-赫格尔蒂在家中大扫除时终于决定割开蔵有尸体的塑料桶,波义耳枪杀妻子肢解尸体的真相随即大白于天下。赫格尔蒂向警方表示,过去14年以来,他多次问起塑料桶中究竟装着什么东西,而波义耳总是告诉他,桶里盛着铺地毯用的胶水。

  赫格尔蒂割开桶后,发现里面有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个骷髅、一根腿骨以及盆骨的一部分。警方鉴定后证实,这些正是埃德温娜的残骸。尸检同时显示,埃德温娜系头部中弹而死。

  检察机关同时表示,埃德温娜失踪之后,波义耳的情妇维吉尼亚-基萨拉就公开搬进来与他一起居住。而波义耳的辩护律师简-狄克逊则向法院表示,波义耳对自己曾错误地向外界宣称自己的妻子与人私奔没有异议,他也承认妻子是遭人谋杀而死,但是他并不是杀人凶手。狄克逊声称,波义耳没有任何杀妻动机,而其他人“则可能有机会这么做”。

  波义耳夫妇于1972年结婚,并于当年晚些时候双双由英国移民澳大利亚。他们婚后育有两个女儿。(钟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