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胡锦涛访日做准备 唐家璇本月“打前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近日,日本媒体报道称,日中两国正在就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访问日本的行程进行最后的磋商和协调。报道援引熟悉日中关系人士的话说,唐家璇将于2月20日抵达东京,21日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举行会谈,然后访问奈良和大阪。唐家璇此访的目的在于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的访日作铺垫,在日本营造中日友好的氛围”。

  报道称,在会见福田前后,日方还计划安排唐家璇分别会见两位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与安倍晋三、现外相高村正彦以及自民党前干事长麻生太郎等政要。根据计划,在奈良访问期间,唐家璇将参观东大寺。奈良是日本著名古都,东大寺是唐朝鉴真和尚设坛授戒的地方,日方视其为日中友谊的象征。大阪是日本第二大城市,也是仅次于东京的经济和制造业中心。

  200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两国领导人实现了互访。200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30周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上月确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年应邀访问日本。新华社报道说,如果胡锦涛能在今年樱花盛开之际访问日本,将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0年再度访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