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关注中国抗击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华盛顿1月31日专电(驻华盛顿记者牛震)中国部分地区近日遭遇了50年来最严重的雪灾,海外媒体对此十分关注,作了大量报道和评析。对于在大雪中苦苦等待回家过年的中国人,舆论普遍表示同情,说中国政府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全力恢复被雪灾和严寒打乱的正常生活秩序。

  美联社的报道称,暴风雪使地球上最大的人类迁徙活动——中国的春节人口流动潮出现重大故障。报道指出,中国正在发动一场全国性的抗击暴风雪的战役,全国的舆论焦点都集中在相关事态的发展过程中。

  俄塔社30日报道说,在中国,抗御多年未遇的雪灾已经成为一场涉及中国东部、中部和南部若干省份的全民性运动。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数十万名官兵已被部署到遭遇大雪袭击的广大地区。

  《费城问询者报》从市民的心理角度对雪灾进行了报道,称这场大雪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春节的重要性好比西方人心中的圣诞节。但由于雨雪造成的交通停顿,许多人特别是一些外出打工者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

  日本时事社28日报道说,国家主席胡锦涛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救灾工作力度,保障春节前百姓的正常生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灾区视察情况,表示将尽全力保证人们回家过春节。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说,温家宝总理29日在湖南灾区指挥救灾行动时要求有关部门尽全力在春节前恢复电力供应和交通网络。中国政府在确保粮食运输的同时加强了价格监管,各地政府已经启动紧急预案,供应食品和御寒服装。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0日报道说,中国政府正在努力解决一场导致数百万旅客滞留的交通和电力系统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