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地震 数百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5: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非洲大湖地区3日连续发生地震,至少30人丧生,另有349人重伤,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路透社报道,3日的地震均发生于东非裂谷带沿线地区,第一次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震级为里氏6.0级,震中位于刚果(金)境内,刚果(金)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的余震每20至30分钟就发生一次,造成5人死亡149人受重伤,另外还有很多人受皮外伤。

  随后又有一次里氏5.0级的地震发生在卢旺达境内,已造成25人死亡200人重伤。卢旺达警察副总监马里·加恩齐尔对路透社记者说:“死亡数字还可能上升,因为许多人还被埋在废墟下。”卢旺达电台报道说,在西部省鲁斯兹地区至少10人直接被倒塌的教堂砸死。大湖地区是指环绕非洲维多利亚湖、坦噶尼喀湖和基伍湖等湖泊的周边和邻近地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