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政府军参谋长阵亡总统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报道,乍得首都3日再次爆发激战,反政府武装将总统代比围困在总统府内,首都恩贾梅纳爆发了大规模的抢掠骚乱,已有数千外国人被迫撤离了该国。

  国际援助组织称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爆发了大规模的抢掠骚乱,街道上尸体随处可见,总统府周围传出了反坦克武器和自动武器的枪声。现时无法统计战斗造成了多少死伤,但一名联合国安全官员说,横尸街头的人数不少,“有些是烧死的,有些是被砍死的”。

  3日下午,在乍得东部边境城市阿德雷一带,另一股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交火。傍晚时分,乍得军方称已击退这股反政府武装的进攻,反政府武装则称已控制阿德雷,并将继续进军恩贾梅纳。据报道,这股反政府武装由近250辆皮卡军车组成,每辆军车载有10至15人。

  乍得总统代比自1日起一直被困在总统府内,他先前拒绝了法国提出的助其离开乍得的建议,但法国官员表示这个帮助建议将继续有效。

  法国军方称乍得军队3日在坦克和武装直升机的支持下,与反政府武装激烈地交了火。法国军方一名发言人说:“没有人能知道哪一方可获胜。”法国是乍得的前宗主国,在该国驻有军队,其“幻影”战机继续在恩贾梅纳上空盘旋。法国目前在该国境内驻有大约1100名士兵。由于现任的乍得总统代比是法国的盟友,因此目前关键问题是法国是否会直接出兵击溃乍得反政府武装。

  据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正设法调停,希望达成停火,但新战斗的爆发粉碎了停火的希望。乍得外长阿拉米指控苏丹幕后策划了叛军的进攻,以阻止欧洲维和部队进驻乍得及中非共和国。

  法国及乍得官员证实,乍得政府军参谋长苏迈恩已在战斗中丧生,目前叛军有战士2000人,但代比的部队则至少有3000人。

  军方消息人士说,美国大使馆职员3日已经被运送到恩贾梅纳机场的法国军事基地,准备撤走。美国国务院也就乍得安全形势恶化之事向美国公民发出了警告。

  欧盟延后维和任务由于担心卷入到乍得的冲突中,欧盟推迟了向乍得东部部署维和部队的计划。此前,欧盟外长会议1月28日在布鲁塞尔批准了欧盟向乍得东部部署一支3700人的维和部队。原定1日乘飞机前往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的54名爱尔兰特种部队士兵没有按计划起程。奥地利也通过运输机将武器装备和士兵空运了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