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称饺子事件可能为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5:48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法新社2月5日电,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当天称,他怀疑含有农药的中国产饺子是被人投毒。

  在日本,中国产的速冻饺子及其包装上被发现有农药,造成10人生病,导致主要的食品制造商召回了在中国河北省东部一家工厂制造的食品。

  舛添要一告诉记者说:“考虑到我们现在搜集到的证据,我们不得不怀疑这是一起犯罪事件。”

  根据厚生省最新的数据,共有3742人报告说他们在吃了饺子后生病了,但只有10人经过诊断后被发现是农药中毒。

  舛添要一没有说被怀疑的投毒犯罪是在哪里发生的。

  日本内阁官房厅长官町村信孝说:“一些人进行了大胆的猜测,在事情不是很清楚之前,这种关于犯罪的讨论是不谨慎的。”

  发生饺子中毒事件各地区的高级警官都前往东京与警方高级调查人员会面,日本警方称一定要查出饺子里是如何出现毒物的。

  警察厅刑事局长米田壮说:“这是一件极其严重的事,威胁到我国的食品安全。”他说:“警方的调查最后会水落石出,这很有希望。我们必须汇集我们全国的资源(来调查)。”他还说,与中国调查人员的合作“不可或缺”,因为这个问题关系到日中两国。(环球网 李宏伟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