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总统责骂天气预报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6: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遭遇40年来最严寒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幅降温,土库曼斯坦当局显得准备不足。据土库曼斯坦官方媒体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近日责骂该国气象局局长未能提供准确的天气预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连日来的低温天气让土库曼斯坦这个里海国家饱受了严寒之苦,该国沙漠地区已经覆盖了厚厚的冰雪。低温甚至让里海部分地区都结了冰。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一年前担任土库曼斯坦总统以来经常批评政府改革步伐缓慢。据官方媒体报道,他在2月4日晚间批评气象局局长亚齐耶夫“天气预报的准确度一塌糊涂”。

  亚齐耶夫上个月曾在一次政府会议上透露,土库曼斯坦的低温天气将在1月底缓解。但直到现在,土库曼斯坦仍被严寒裹挟,这对该国基础设施造成很大压力。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之前就曾因为电力供应紧张批评能源部长。(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