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违规交易员称不愿做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2:41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兴业银行违规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5日接受采访时说,兴业银行巨额亏损案不全是他的错,他不愿成为“替罪羊”。

  凯维埃尔当天在自己律师位于巴黎的办公室里接受了采访,这是他自上月兴业银行事发以来首次接受采访。凯维埃尔说:“我被兴业银行指出来,为此事承担全部责任。我承认负有部分责任,但我不会成为兴业银行的‘替罪羊’。”法新社说,接受采访时,凯维埃尔身着牛仔裤、白底格子衬衫,面带微笑,看上去颇为镇静。他声称媒体报道不实,“我既没有想要自杀,也不感抑郁”。他还说,事发之后,自己“从未想过逃跑”。今年1月24日,兴业银行曝出该行历史上最大违规操作丑闻。凯维埃尔违规购入大量欧洲股指期货,最终给银行造成49亿欧元损失。在5日的采访中,凯维埃尔拒绝讲述事件细节,声称要“留到法官面前去说”。但他坚称,自己违规操作并非出于个人利益。“在这件事中,我完全没有任何个人企图,目的是要为银行赚钱”。但他承认,自己在操作时有些“丧失理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