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00所大学共办全球变暖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3:38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1500所大学共办全球变暖课堂(图)
古德斯坦教授在进行环境问题的讲座。

美国1500所大学共办全球变暖课堂(图)
古德斯坦教授的著作《经济学与环境学》。

  "2008年美国人觉醒了"

  1月31日,美国1500多所大学同时举办了一场意在引进全球变暖进高校课堂的活动,堪称美国教育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教学活动。

  纳入高等教育范畴

  据美国媒体报道,活动的组织者称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关注国家",希望吸引更多来自不同学科的、鲜有机会接触全球变暖话题的学生。来自化学、服装设计等不同学科的教师们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一致同意把气候变化问题纳入到当天的教学中。一些社区学校和高等中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在犹他大学的组织者林塞·克拉克(Lindsey Clark)说:"这个活动的目的是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到高等教育中,这样,学生们在毕业以后可以更好地应对那个被交到他们手中的世界。"

  已融入到一些学科中

  很多教师都表示,其实气候变暖问题已经被融合到一些学科的教学中,比如哲学和城市规划课程。

  西卡罗来纳州大学室内设计老师简·尼科尔斯(JaneNichols)说:"三年前,我的学生还认为我是在逼着他们接受气候变化的知识,而如今这已经成为主流了,学生们也不希望他们未来的客户懂的比他们还多。"她还说,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与室内设计息息相关,因为设计师对材料的选择直接影响到环境。举例来说,竹制的地板和家具相比木制的就更环保。

  把气候变化比作总统竞选

  其他学校也都以不同的方式组织了此次活动。

  比如,在内华达大学,政界名人受邀参与了学生们的讨论。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哈里·雷德(HarryReid)也在其中,他通过卫星视频与内华达大学的拉斯韦加斯校区和里诺校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在波特兰的刘易斯和克拉克学院,学生们模拟总统竞选,举办了一场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辩论赛。希拉里的扮演者强调该问题对于"绿领"工人的重要性,而麦凯恩的扮演者则大谈应该实施碳权交易体系来规范碳排放。亚利桑那州的克联德尔社区学院以及肯塔基州的肯塔基大学则在过去的一周里连续实施了"低碳"的三餐饮食方案。

  此次活动是由伊班·古德斯坦(EbanGoodstein)发起的,他是刘易斯和克拉克学院的经济学教授,他编写的经济学和环境学的教材已被广泛使用。古德斯坦说:"如果我们回到1960年,大部分的美国人都会觉得种族歧视是错误的,但也只能听天由命;但是40年后的今天,奥巴马却成为总统竞选的强有力对手。同样地,再过40年,当我们的下一辈对地球作了新的改变后,他们会说,2008那一年,美国人觉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