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新版刺激经济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七日电 (记者邱江波)经过民主、共和两党一周以来的讨价还价,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终于通过了一项附加新的减税方案的刺激经济计划。

  由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提出的新版刺激经济计划,不仅包含了众议院版本中个人退税的内容,还包含了向两千万老人和二十五万残障退伍军人、失业者、非法移民,以及部分企业的庞大退税计划。然而共和党在参议院坚决反对和阻止了这一计划。经过了一周的激烈辩论,在美国政府和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敦促之下,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双方今天各让一步,决定将两千万老人和二十五万残障退伍军人纳入了退税的范围,但是,将失业者、非法移民、以及对部分企业排除在退税计划之外。这个计划价值一千六百一十亿美元。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天要求尽快通过有关计划。佩洛西说,刺激经济计划不能够因为两党的分歧无限制拖下去,国家经济还指望着这套计划尽快实施,人民的购买力将会在得到退税支票后获得动力。

  为了挽救陷入疲弱的美国经济,今年一月十八日,美国政府宣布了一份刺激经济计划。在白宫版本的计划中,除了个人退税的内容之外,还有鼓励投资的企业退税相关政策。一月二十九日通过的众议院版本的刺激经济计划,包含了这些措施,而今天在参议院通过的新版本中内容有增有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