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民党拒绝承认英国有关贝布托死因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局最新调查报告称,去年12月遇袭身亡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死于自杀式炸弹袭击而不是枪击。这份最新的调查报告印证了巴基斯坦政府此前关于贝布托死因的说法。

  伦敦警察局还表示,只有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发动了针对贝布托的刺杀行动。去年12月27日,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的一个竞选集会上,透过乘坐汽车的天窗向集会者挥手致意。一名袭击者向贝布托开枪射击,随后引爆了爆炸物。伦敦警察局表示,正是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了贝布托死亡,而不是死于枪击。

  在伦敦警察局提交给巴基斯坦政府长达70页的调查报告摘要中这样写到,“全部证据表明,一名嫌犯在引爆简易爆炸装置之前,向贝布托开了枪。爆炸产生的冲击力致使贝布托头部和汽车的逃生舱口区域发生猛烈撞击,导致严重且致命的头部伤。”

  不过,贝布托所属的人民党随即表示拒绝承认英国警方的调查结论。人民党坚持认为贝布托是死于枪击,重申将呼吁联合国介入贝布托死因调查。

  贝-布托遇刺身亡后,此后巴基斯坦国内就其死因发生激烈争论,有说法认为她死于枪击,也有人认为她死于自杀式炸弹所产生的巨大冲击力。贝-布托遭暗杀后,巴政府官员曾表示其死因是爆炸导致的头部撞击,但许多巴基斯坦人并不接受这种解释。此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则显示,近一半的巴基斯坦人认为,巴政府机关或与穆沙拉夫存在关联的政客牵涉在刺杀案中。

  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请求,英国伦敦警察局调查组今年1月4日抵达伊斯兰堡并开始对贝-布托遇刺案展开调查。据悉,英国警方调查小组周四已经就共同调查结果与巴基斯坦政府方面交换了意见,而具体的调查报告于周五提交给巴基斯坦政府和贝-布托的家人。该报告认为,贝-布托死于自杀爆炸后的头部撞击。报告同时指出,调查结果确认了制造爆炸的只有一名枪手。巴政府官员最初曾表示现场有两名行凶者。

  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巴基斯坦政府和美国中央情报局曾指责部落地区武装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是贝-布托遇刺案的幕后策划者,但遭到对方的否认。巴警方上月曾宣布抓获贝-布托遇刺案的两名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15岁男孩。(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