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将建设一支创新型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22:39 新华网
普京称俄将建设一支创新型军队
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演说。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普京称俄将建设一支创新型军队
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演说。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新华网莫斯科2月8日电 (记者 董爱波 张志强)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莫斯科表示,2020年前俄武装力量的发展战略将是致力于建设一支“创新型军队”。

  普京在当天举行的国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说,为了加强国防水平,俄罗斯武装力量需要从当今世界存在的威胁和挑战出发,制定2020年前的发展战略。他说,世界上正在进行的新一轮军备竞赛、不断增加的军事政治威胁等问题,迫使俄罗斯必须采取对应措施来维护国家安全。高科技的广泛应用迫使俄罗斯重新思考军队的发展战略,而生物、纳米、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将给军队建设带来革命性发展。

  普京指出,俄罗斯未来几年将投入生产一批新式武器装备,新一代武器的使用和维护只能由符合现代化要求的军队完成,因此俄需要一支“创新型军队”。为此,俄罗斯需要大大提高军队地位,进一步增加军人收入,并完善他们的社会保障。

  俄罗斯国务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9月1日,是总统下属的咨询机构,成员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领导人,每年开会4次,主要讨论国家面临的各种重要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