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俄大使称试射火箭非军事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23:16 新华网
伊朗驻俄大使称试射火箭非军事目的
这是2月4日拍摄的一枚火箭从伊朗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升空的电视照片。

  新华网莫斯科2月8日电 (记者 刘蓉蓉) 伊朗驻俄罗斯大使安萨里8日在莫斯科说,伊朗向太空试射运载火箭不是为了军事目的。

  据俄塔社报道,安萨里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进行航天研究不是为了军事目的。”他说,伊朗将于下月发射“希望”号人造卫星,以获取准确的气候信息,希望在气候研究与控制方面得到其他国家的帮助。

  安萨里说,俄罗斯是伊朗的朋友,如有必要,伊方将向俄方就发射运载火箭问题提供详尽的解释,以消除俄方的不安。

  安萨里同时宣布,伊朗已开始在本国西南部着手建设第二座核电站,并打算投入巨资发展本国原子能,“因此我们相信新核电站所需的核燃料将会得到保障”。

  伊朗本月4日启动了首个航天与卫星中心,并试射了一枚用于发射卫星的运载火箭。俄外交部副部长洛休科夫6日说,伊朗任何与核武器有关的举动都将引起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担忧。

  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首座核电站,由俄罗斯公司负责建设,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目前该电站所需核燃料已由俄罗斯运抵伊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