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抗议俄战机闯入日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7点半左右,俄罗斯空军一架轰炸机闯入日本东京伊豆群岛的南部领空。日本外务省随后向俄罗斯驻日大使馆政治参赞柯希金(音译)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报道说,日本航空自卫队位于茨城县的百里基地和位于静冈县的滨松基地共出动了24架F-15战斗机和空中预警机(AWACS)进行应对。据称,日机向俄轰炸机发出了警告,但未获得响应。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这架俄罗斯轰炸机从鄂霍次克海上空南下飞至太平洋上空,在小笠原群岛附近改变航向,闯入伊豆半岛南部孀妇岩附近上空约3分钟。之后,轰炸机沿太平洋上空北上经鄂霍次克海上空返回俄罗斯境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