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七国将针对金融市场动荡采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9日电 (记者刘赞 刘浩远)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9日在这里表示,西方七国将密切关注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并将根据需要采取适当措施。

  额贺当天在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西方七国一致认为,有关国家应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合作协调行动,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由次贷危机导致的金融市场混乱状况目前仍很严重,恢复正常还需要一些时间。他还说,受房地产市场调整、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美国近期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说,欧元区的经济前景目前很不明朗,确保中长期通货膨胀预期的稳定仍是欧洲央行最重要的课题。

  日本央行——日本银行总裁福井俊彦说,日本经济的良性循环基本得到了维持,今后很可能继续慢慢向好。但他表示要认真分析风险因素,谨慎地进行判断和决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