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称东欧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9日电 (记者时翔 金晶)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9日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说,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不针对俄罗斯,不会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

  夏侯雅伯说:“我不能理解,导弹拦截系统怎么会威胁到俄罗斯。”他还表示,为了打消俄罗斯的疑虑,美国应该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问题上保持“最大限度的透明度”。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8日就北约转型问题举行了专门会议。据悉,部长们原则同意把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作为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2007年1月,美国向波兰和捷克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进行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建10个导弹拦截装置,在捷克建雷达预警系统。俄坚决反对这一计划,认为该计划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